平凡劳动者 时代新栋梁|优秀一线职工:刘社员 守护城市清洁的“无名英雄”
2024-04-17 10:24:29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李艳菊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5532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4月17日讯(记者 王勇军 郭志义)永兴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刘社员担任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员,面对工作的重重困难,他从不退缩,不计得失,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,被称为守护城市清洁的“无名英雄”。

环卫收费是一项非常烦琐、大多数人都不愿干的工作。最忙时白天晚上都需要去店面或老板家里联系、沟通、协调,遇到好说话的还理解,遇到那些不好说话的就故意刁难。

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员刘社员:“我们要多从服务对象的角度出发,积极回应并解决服务对象的急难愁盼问题,这样的话不但把费用收上来了,而且城区的环境卫生也有了保证,一举两得。”

为做好城区店铺、门面等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征收工作,刘社员会在收费前会主动与服务对象面对面沟通交流,积极宣传永兴县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政策,指导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,并协调落实垃圾收运服务,为此,深得服务对象好评。

店面老板杨丽:“收费吃力不讨好,做生意的还是希望只进不出,他们宣传政策还是很到位,我们都是非常感谢他们,这一条街的门面,说起他们这些收费员都是竖起大拇指。”

近年来,国家相继出台减税降费政策,征收方式也随之发生改变,由过去纸质发票手写改为在税务平台线上缴费,为适应新的工作需求,刘社员通过努力,很快掌握了操作方法,让他在工作中游刃有余,同事都称他为“活字典”的业务能手。

刘社员同事曹建军:“工作中他跟服务对象关系处理得非常好,很善于换位思考,喜欢学习新的业务知识,我们遇到工作中的难题,只要找到他,他都会帮忙解决。”

刘社员每天奔波忙碌于大街小巷的各类服务对象中,在工作中,不计较个人得失,任劳任怨。通过努力,2023年永兴县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达到40万元,超额完成工作任务。

责编:李艳菊

一审:李艳菊

二审:曹和平

三审:邓信开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